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离退休:开展“学二十大精神 学党章 践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16   浏览次数: 11

近日,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二十大精神 学党章 践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宋发友为大家上《认真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并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和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100多本学习资料,迅速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专题党课从党的二十大三项议程讲起,重点讲述了“历次党章修改折射理论创新进程”,每次对党章的修改和完善,都反映了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进行探索的情况,记录着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学习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认真学习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代表着光荣和先进,同时也代表着责任和奉献,我们要珍惜党员称号,增强党员意识,并对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精彩的党课引起老党员们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听后很受启发,今后要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余热,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通讯:陈金凤  初审:李正红)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