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75

近日,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正红主持,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关于全省老干部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了离退休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清单。

会上李正红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三个部分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和“第九章党组”三个部分内容。

李正红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离退休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离退休各党支部要确实发挥组织管理、思想教育、政治引领的重要职责,结合各支部具体情况和实际,开展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李正红指出,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要以“党建+”、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为抓手,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党章的具体要求贯穿于离退休党组织生活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好“两个待遇”,不断创新离退休党建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真正使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通讯员:陈金凤   初审:李正红)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