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老年大学揭牌开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01   浏览次数: 12

1028日上午,滁州学院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在我校琅琊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出席并为滁州学院老年大学揭牌。党委副书记张勇、副校长王春及党委常委、学校老领导倪阳、刘华、宋发友等参加揭牌仪式。张勇主持仪式。


郑朝贵指出,滁州学院老年大学的揭牌开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方案、《安徽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省属公办高等学校加快举办老年大学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学校老年教育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工作的一件要事,更是广大老年朋友的一件喜事。

他强调,学校党委行政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全力支持老年大学发展。希望老年大学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努力践行“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让更多的老同志能够参与和享受高雅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正红从滁州学院老年大学筹办情况、开班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了介绍。2022年秋季学期结合现有资源先行开设6门课程,其中利用学生课余教室开设合唱、手机摄影、朗诵3门课程,太极、舞蹈、形体3门课程待琅琊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修缮完成后再开课,后面学期根据学员需求逐步调整和增添课程资源。在学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院部的支持和帮助下,努力实现老年大学“有人管事、有章理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保障有力、各有所长”。

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学校老领导刘华说,滁州学院老年大学的成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为老同志搭建了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平台,今后一定支持校党委行政和老年大学的工作,积极参与、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不辜负党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老年大学部分学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通讯:黄伟 初审:李正红)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