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10   浏览次数: 48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鉴于近期国内局部疫情此起彼伏,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部分地方出现学校聚集性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关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接种疫苗和加强针。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二、严格外出人员管理

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滁”原则。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严格返校人员管理

严格返校条件,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师生员工暂缓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或省外返校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滁后,自行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尽量减少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各单位要确定专人对核酸检测报告核验,外包企业人员由外包企业核验核酸检测报告。严格校门管理,严禁闲杂人员入校,严格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和体温检测。教职员工(含家属)返校需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外包企业员工返校需经归属管理部门审批,校内租户返校由户主报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另外,学生返校严格按《滁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进出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校政学工〔2022〕8号)执行。

四、严控聚集性活动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确需举办,有校外人员参加、规模在50人(含)以上的活动,需上报学校,并经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审批。

五、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若本人为确诊、密接、次密接、无症状感染者、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或接到疾控部门协查电话,教职员工第一时间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的同时,直接向人事处报告;学生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向本学院领导报告的同时,直接向学生处报告;外包企业员工由外包企业第一时间向归属管理部门报告;校内租户由户主第一时间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的同时,直接向后勤管理与基建处报告。

 

滁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


 

终审人: 黄伟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