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离退休: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380

4月28日至29日离退休党委、校关工委联合组织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和离退休三个党支部党员赴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情怀。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正红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一句句入党誓词喊在口中,刻在心中。在革命纪念馆,讲解员从序厅、曲阳星火厅、抗日烽火厅、津浦路西游击战争厅、将星风采厅、缅怀厅等讲解了刘少奇、徐海东、罗炳辉等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可歌可泣的事迹,大家神情严肃,在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在一幅幅图片前仔细倾听,追思近代以来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取义、流血牺牲的先进事迹和壮丽人生。

随后,大家来到滁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后街章益故居,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有序地步入了章益故居展厅,讲解员为党员同志们生动细致地讲述了章益先生的求学经历以及护校拒迁的感人故事,老同志们边听边仔细观看展厅中珍贵历史图片和实物,感受家乡历史文化和历史名人。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一课,也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以藕塘烈士精神和章益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学校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讯员:陈金凤 审核:李正红)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