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新时代的老党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21   浏览次数: 344

“回顾15年的经历,思绪万千,这15年只是人生的几分之几,但我把全部精力时间献给了我所热爱的关工委事业,即使患胃癌,住院手术后的化疗复查恢复阶段也没有耽误工作,我想我对得起党组织,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宋发友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严于律己、勤于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潜力

宋发友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多年来始终严于律己、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服务党务工作潜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宋发友自201411月以来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缺任情况下主持离退休党总支工作,20167月担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多次组织老同志党员进行政治学习,宋老平时勤于学习,善于集累,坚持写工作日誌,刻苦学习电脑知识,基本掌握办公自动化技巧,从网上、微信上搜集有关资料近两万条,供学习教育之用。宋老说自己手机有一点什么好的资料自己就会保存,工作当中有什么需要的东西,自己就可以从这里的吸取一些营养,对他来讲,手机能给他的工作起到一个很好的提供资料的作用。

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用心探索党务工作新途径

发友同志多年来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工作踏实肯干,坚持原则,为学校的党务工作默默地做着奉献。坚持每年组织党员外出考察,使老同志了解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从事党务工作多年,党务工作熟悉,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过许多设想并率先参与、落实;坚持党总支委员会、党员大会及组织生活制度,并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提岀具体要求,团结带领党总支一班人完成学校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

他以离退休党总支为核心,充分发挥关工委、退教协这两个平台的作用,发动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关心大学生成长及学校的改革发展,并积极为之建言献策;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于20176月荣获滁州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甘当后勤老黄牛

关工委工作辛苦繁杂,多年来宋发友同志无怨无悔,不计得失。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他经常牺牲自我的休息时间,起草、修改、制定各类文件、制度,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默默奉献自我的光和热。

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我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我,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在党员干部中树立了榜样。

在采访中被问到是什么样的精神支撑着他为学校为学子做出这样的贡献?宋老说“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觉得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党组织的支持,我只要能做点事我就去做。”话语是那样朴素,朴素的话语中却闪烁着最伟大的奉献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在疫情期间,宋老时刻关注疫情信息,组织老党员一起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说在这次疫情中更能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作为一名老党员,在疫情中更要冲锋陷阵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宋老始终会牢记和践行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我相信,只要我们充分发挥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奋战到底的精神,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

几十年前,他们正值青春,意气风发,是咱们工作的排头兵;三十多年后,他们老骥伏枥,壮心未歇,依旧是咱们工作的领头雁。疫情当前,他们迎难而上,用自己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诠释着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共产党员。

勤劳和睦、互敬互爱,传承优良家风

宋老支持两个儿子做好工作,照看好孙女、孙子。由于他的努力,他的家庭被安徽省评为“最美家庭”,他本人也多次荣获各种奖励。宋老的两个儿子,一个在江苏,一个在自己身边,都是从事警卫工作,为国做着贡献。他提到:“一家人在一起的形式还是比较少的,但我自己感觉这种模式也是不错的,相互团结,各自工作都做得不错。”他说长者要做出榜样,对下面有影响,告诉子女们都要真正老老实实勤勤恳恳做事。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意味着使命,意味着先进,意味着锐意进取、不怕困难,意味着带领群众前行。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只有树立党员的好形象,才能让群众信赖、跟随、依靠。共产党员就要讲理想,锤炼党性,要用心来践行理想信念,只有内心充满光芒和正能量,行动才会更有力量和目标。

像宋老一样的老党员对于党、对于国家的充满忠诚之心,他们有实事求是的伟大思想。作为老一辈革命志士,有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更要不断发扬老一辈的优秀品质,提高自己的素质,将党员精神发扬光大。(通讯员:李正红,初审:倪阳)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