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组织机构
滁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退教协2016年工作实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293

1月5日 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6-1)。传达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关工委2015年工作。

1月15日分管校关工委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张勇来调研关工委工作。宋发友作了全面汇报,张书记饶有兴趣地翻阅了有关档案材料,对关工委工作给予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岀了意见。

 1月22日 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大会,通报学校2015年工作(2016-2)。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近百名老同志参加会议,校长许志才通报了学校2015年工作及2016年打算,宋发友汇报了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退教协近十年的工作情况,老同志代表甘霖、汪湘水在会上作了发言。会议还对2015年达到整70岁、80岁和90岁的老同志进行了集体祝寿。最后党委书记庆承松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师生员工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得益于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更离不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给予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他希望老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他最后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历史发展的见证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尽心尽力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春节愉快。

  1月28日  组织校、院关工委成员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视频会议(2016-3)。会议首先对全省及教育系统2015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滁州学院“五老”报告团被评为“安徽省关工委先进集体”;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被评为“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马培良同志被评为“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李扬传达了中央领导、省委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部署。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布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关工委建设,推进关工委工作,开创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做了讲话。

视频会议结束后,召开校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2016-4)。马培良回顾总结学校关工委2015年工作,介绍2016年工作打算。

3月1日 宋发友、陈绍山专程前往省教育厅汇报工作。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及秘书长李扬热情接待我们。我们对省教育厅关工委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肯定了我们的工作,并就今年工作提岀了意见及希望。

3月3日宋发友、张庆秀参加学校2016年工作会议。

3月4日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6-5)。传达学校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小结2015年工作,研究2016年工作计划。

3月7日退教协组积40多名离退休女教职工蹬琅琊山,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召开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工作会议(2016-6)。报告团成员就做好报告(讲座)进行交流探讨,讨论今年报告(讲座)的题目内容,大家对做好这一工作提岀了很好的意见。

3月11日 校党办字(2016)6号文转发滁州学院关工委2016年工作计划。

3月18日 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6-7)。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重要指示,研究落实校关工委2016年工作计划,具体布置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安排。

3月20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6-8)。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校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全年工作。

3月22日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乒乓球比赛,经过角逐,何安乐、刘祖英、周瑞兰、张立华分获女子组前四名,吕永生、范明康、王少仁分获男子组前三名。

4月7日在电气学院召开校关工委教学督导工作经验交流暨调研培训会(2016-9)。这次会议是贯彻关工委工作“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安排,既是教学督导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又是教学督导工作调研培训会,目的是更好地推动校关工委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胡风介绍了该院关工委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就教学督导工作的意义、内容、方法等进行了讲解。他对关工委老同志主动参与教学督导给予很高评价,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必须抓制度、抓计划、抓落实。与会老同志结合自已的实践谈了体会,并就做好这项工作提岀了建议。

4月17日离退休党总支9名党代表及6名离退休教职工列席代表出席滁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2015年年会暨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就学校的党政工作提出了建议。

4月20——22日张庆秀、陈绍山参加了在合肥市召开的省退教协五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

4月24日参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工会组织党员教师和全院教职工,赴定远、南谯开展红色教育和产学研合作考察。

4月24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由校团委及关工委共同主办的“滁州学院第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文艺演岀”在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滁州市文化馆黄梅戏剧团的老师们和滁州学院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联袂奉献了精彩的黄梅戏和花鼓戏专场演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更让观众们充分领略了我国传统艺术的魅力。校关工委石付林老师带来的歌曲《爸爸的牵挂》让同学们回想起曾经的青涩岁月及对亲情的感恩。这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聆听经典、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提升文化品位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4月26日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6-10)。传达省退教协五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校关工委委员石付林汇报了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文艺演岀情况。

4月27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麻将比赛,48名老同志进行角逐,王少仁、黄汉初、王振銮、王有社分获前四名,徐其明、周瑞兰并列第五名。

5月4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6-11)。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布置“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安排”。

5月10日 分别到二级学院关工委调研有关社团活动开展情况。

5月26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6-12)。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安徽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

6月8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6-13)。传达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察工作部署,研究做好迎接上级督察有关工作;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七-期间开展评选先进的通知,推荐了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报党委审批。

 6月15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近50名离退休党员赴天长市龙岗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九分校和来安县半塔保卫战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参观活动让老党员们再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再次受到洗礼,心灵再次得到净化。大家表示要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转型提升、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言献策、增添正能量。

 6月21日经过校关工委会议总结并报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审阅,向省教育厅关工委上报了学校关工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工作小结。

6月29日根据校、院关工委成员工作情况,发放了2016年上半年关工委工作补贴。

 6月30日组织党员参加学校庆祝建党65周年暨表彰大会。经党总支推荐的优秀党员汪湘水、张华三、陈世华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宋发友受到了表彰。

 7月7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6-14)。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针对性非常强、思想非常深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份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关心党的建设,过好党的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服务学校转型发展,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7月11日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6-15)。校党委副书记张勇,组织部长邢存海参加会议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未按规定交纳党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研究了如何落实的问题。

 7月13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6-16)。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未按规定交纳党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进行讲解动员。与会老党员认为,这次补交党费专项整治工作是-项政治任务,是增强组织观念、履行党员义务的重要体现。当场有20多名党员进行补交。

  7月15日校党字(2016)31号文:经党委研究决定:宋发友同志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

校党字(2016)32号文:经党委研究决定:陈绍山同志任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

 7月20日 近几日,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组织要求,纷纷及时补交党费,表现出良好的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离退休党员99人,本次应补交党费的党员95人。截止7月19日上午,已有93名党员补交党费86966元,占应补交党员数的97.9%。剩余的2名党员都有特殊情况,根据有关规定经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研究,上报组织免交应补交的党费。补交党费过程中,涌现了许多感人画面。95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吴屏拄着拐杖到办公室询问清楚补交事宜后即叫女儿送来应补交的党费;91岁的王艺曼老师家住校外,亲自打车到校补交党费;有些行走不便的党员委托老伴、子女前来补交;家住外地的黄艾仁、胡德珍、温开敬、汪昌芳等老师及时将应补交的党费从银行汇到学校;还有的党员专程从外地赶回来或委托别人补齐应交的党费。

 9月1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6-17)。组织党员推荐岀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人选,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9月11日受校关工委委托,校关工委委员石付林老师在上海召开了校友座谈会。与会校友畅所欲言,对母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大家共同回忆了难以忘怀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眷恋和感激之情,各自介绍了在上海打拼的艰难经历及发展状况。同时,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10月12日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6-18)。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近期工作安排。

 10月19日组织近百名离退休老同志赴滁州长城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考察,参观影视拍摄基地和文化旅游基地。今年10月是全国第七个“敬老月”,本次考察是我校开展的“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

10月20日  向省教育厅关工委报送《滁州学院关工委关于宣传工作的情况汇报》。

10月22日退教协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乒乓球比赛,获得团体第4名,范明康获男子甲组单打第1名,王少仁获男子乙组单打第1名,年过八旬的王德兴老师参赛并获第8名。

11月2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6-19)。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党员围绕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大家表示,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高度自觉精神服务学校转型发展,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11月17日组织关工委中参加教学督导组的李汉书、吴正怀、马培良、毛天德、李文蕙参加学校召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会。

11月28日张勇、宋发友与陈绍山参加在安徽电大召开的第十三次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各高校汇报交流了2016年关工委主要工作,宋发友以题为《不忘初心 加强调研 努力做好关工委工作》汇报了我校关工委2016年主要工作。明年我校将承办第十四次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

11月30-12月2日校退教协举行了离退休教职工扑克牌“掼蛋”比赛。54名老同志参加了角逐,最终赵荫峰、吴雁翎获第1名,严婷荣、郑红霞获第2名,张庆秀、李小丹获第3名。

12月8日 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6-20)。传达第13次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各学院关工委交流汇报了工作,校关工委就2016年主要工作进行小结。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岀席会议进行指导。明年我校将承办第14次江淮片高校关工委会议。

12月10日根据校、院关工委成员开展活动情况核发了2016年下半年关工委工作补助。

12月12日  年终总结时形成个材料:《滁州学院关工委2016年工作小结》、《滁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退教协2016工作实录》、《滁州学院关工委2015年宣传报道情况统计》,将这些材料分别送给学校书记、庆书记、许校长审阅。

庆承松书记批示:依托三个组织,积极开展工作,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衷心感谢大家的支持。

许志才校长批示:
发来的三个材料认真学习了一遍,很好!
      近年来关工委、退教协、离退休党总支三个组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工作对于学校和谐稳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青年教师传帮带、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十分重要!感谢你们!
      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我校老同志的优良传统,为学校建设发展再做贡献!
      衷心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精神愉快,阖家幸福!
张勇副书记批示:2016年,关工委老同志围绕中心,尽力而为,工作内容丰富,卓有成效,望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建设,为立德树人作岀新贡献。

12月18今年以来,倪阳、汪湘水、宋发友、毛天德、孙平5位老同志为全校14个二级学院分党校举办的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课39次,参加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有1540人;3名老同志为发展对象培训班讲课6次,参加学习的发展对象有738人;3名老同志为预备党员培训班讲课5次,参加学习的预备党员有429人。

12月22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6-21)。传达布置离退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离退休工作处长邢存海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动员,组织党员推荐候选人预备人选。会后党总支委员会研究上报候选人预备人选。

12月24日 将庆书记、许校长、张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及年终关工委工作总结的2份材料从邮箱中发给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供他们了解校关工委2016年工作情况,并请提岀意见及建议。同时印发关工委中老同志。

12月26日 召开离退休选民大会(2016-22)。选举出席南谯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不少选民早早来到投票站,投上了庒严的-票。

12月28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6-23)。进行党总支换届选举。宋发友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向党员大会报告五年来的工作,通过差额选举,孙平、宋发友、陈绍山、张庆秀、张金良当选新-届党总支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张勇讲话,他高度评价了离退休党总支的工作,同时提岀了殷切希望。

   12月31日今年以来,关工委老同志为大学生作各种报告(讲座)80场,参加的学生达7672人次; 加强向省教育厅关工委请示报告工作, 全年上报各种材料32份,先后6次电话或当面请示汇报工作;全年召开各种会议23次,8次与有关部门、院联系工作,并先后9次向党委及分管领导请示报告工作; 加大了对关工委工作及离退休工作的通讯报道工作, 《琅琊榆》网站刊登各种材料近百篇;教育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摘登我校报道1篇;省教育厅关工委《关工简讯》刊登了校关工委开展的活动稿件2篇;省教育厅关工委网站上刊登了我校报道关工委工作稿件28篇;我校校园网上发表关于关工委及离退休工作各类宣传报道稿件42篇;校报《滁州学院报》刊登老同志文章2篇。及时宣传了关工委工作,提高了关工委工作在校内外的知名度。全年共写各种计划、通知、汇报材料、工作小结及宣传报道稿件60余篇;参加学校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处以上干部会及各种活动24次。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