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组织机构
滁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退教协2013年工作实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177

        1月9日  召开2013年离退休人员新年茶话会。校党委书记庆承松,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永富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3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茶话会。许志才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2012年的工作情况,关工委主任宋发友、退教协理事长张庆秀分别报告了关工委及退教协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老同志代表甘霖、张华三发言,他们对学校各项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表示很高心,对学校的发展壮大感到自豪。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学校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庆承松在会上代表学校对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升本八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回顾2012年,学校成功举办了各种意义重大的活动,赢得了省委、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庆承松表示,学校党委行政将会继续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向老同志学习,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力拼搏的精神,为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和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合格评估,作出积极贡献。庆承松还向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2013年达到70岁、80岁的老同志表示了慰问,祝福老同志们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健康长寿,合家欢乐,过一个欢乐、幸福、祥和年。

1月10日  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3-1)。传达学习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第九次会议精神,总结校关工委2012年工作,谋划2013年工作打算。

3月5日在学校辅导员工作例会上关工委主任宋发友,向与会员介绍了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及2013年校关工委工作计划,并与各院(部)辅导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希望辅导员要密切联系学生,努力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恪尽职守,抓好学生管理工作,保证大学生在校期间身心健康发展。

3月6日  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会前将《滁州学院关工委2012年工作小结》发给有关部门、院负责人。

同日  校关工委向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发出《滁州学院关工委2013年关于开设“报告讲座”的通知》,今年组织5位关工委成员准备13个报告讲座供对学生进行教育使用。

3月7日  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3-2)。传达学校201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今年工作安排。宋发友在会上小结了2012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了2012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3月8日  校党办以党办(2013)5号文件转发《滁州学院关工委2013年工作计划》

同日  校党委组织部以组(2013)9号文件通知:增补许雪峰、李庆宏两位同志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

3月15日  组织参加2013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2013-3)。党委书记庆承松、党委副书倪阳及校、院关工委全体成员30余人参加了滁州学院分会场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关工委召开了全委(扩大)会议,总结校关工委2012年工作,布置了2013年主要任务。庆承松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校关工委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促进了学校发展,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关工委老同志表示敬意。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第二次学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贴近青年师生,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把老同志各种优势发挥出来,更好地发挥作用。各部门、院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支持关工委工作,共同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倪阳就贯彻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了要求。

3月16日  10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学校二届四次教代会。

3月17日  离退休老同志与校领导举行乒乓球友谊赛。

3月27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3-4)。传达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及校二届四次教代会精神。与会党员认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民族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 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积累正能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对广大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

3月28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乒乓球比赛,经过角逐,陈杏芳、何安乐、严婷荣分获前三名,王少仁、李汉书、姚健分获前三名。

4月2日  按照学生处关于提供相关迎评促建支撑材料的要求,上报了校关工委近三年(2010-2011、2011-2012、2012-2013学年度)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的有关材料。

4月10日  经院关工委分会邀2001校友江慧邦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永作了主题为选择与成功”的。他介了自身工作和创业经历,指出企用人最重要的是“忠”、“才”二字,鼓大家把握机,展示才能,同指出选择是一个过程,成功是目的,要想取得成功,必做出正确的选择并从选择的原因,如何选择等方面做出详细。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4月15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麻将比赛,44名老同志参加角逐,吕玉兰、赵荫峰、许龙英、吴怀仁分获前四名。

426  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3-5)。传达贯彻省退教协会五届一次理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开学以来工作形势。会议开始,校领导为我校退教协获得全省教育系统退离休协会工作先进集体、汪湘水同志获全省教育系统退离休协会工作“敬老好领导”、张庆秀同志获全省教育系统退离休协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退教协理事长张庆秀传达了这次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分析了开学以来的形势,对我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建议。校党委委员、纪检书记王永富,校督导员汪湘水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月28日  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邀请校关工委老同志深入该院考察指导工作。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校关工委秘书长王正理,该院关工委主任、学院党总支书记辜庆志,关工委副主任马培良及教育科学学院历任老领导欧克林、毛天德、赵克厚、吴雁翎等参加考察。院长宋德如汇报了建院以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等内容。关工委老同志对教育科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誉,并对教育科学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希望教育科学学院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坚持创新,强化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培养中小学合格师资,为建设教师教育专业特色学院而不断努力奋斗。会后,关工委老同志还深入教育科学学院办公场所、实验室参观指导。

  5月11日  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学校2013年教职工健康体检。

5月7日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编辑部《心中的感动征文活动的通知》,由宋发友、马培良、毛天德共同完成的“《春风化雨润芳菲》-记毛天德同志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先进事迹》”征文发往《关心下一代》编辑部。同时在省教育厅关工委网站上刊登。

5月8日  为纪念我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校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做好校关工委20周年纪念活动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具体准备工作提了要求。

5月24日  组织离退休党员赴江苏省徐州市参观考察。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徐州汉文化景区公园、云龙湖及淮海战役纪念馆等景点。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个老同志的心灵。他们一致认为,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光辉体现,是人民解放军和广大人民艰苦奋斗、英勇善战的结果。我们要继承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将先烈的遗志用报告、讲座、座谈的形式对大学生进行教育,让他们牢记过去,学习淮海战役中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精神。教育他们要心怀梦想,坚定信仰,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脚踏实地,发挥作用。为了实现人生目标,要踏实走好每一步,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得不简单。

6月4日  校、院关工委召开会议(2013-6)。汇报交流上半年关工委工作情况,布置下半年工作,将纪念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活动准备工作作为重点,尽早抓好落实。

6月15日  根据关工委成员上报的《滁州学院关工委成员开展活动情况统计表》,经请示校领导核发了上半年关工委工作补贴。

6月19日  收到省关工委寄来的《安徽关工通讯》2013年第八期,我校关工委撰写的《结合专业特点  抓活动促育人》收录其中

6月24日  学校收到省教育厅关工委皖教关(2013)10号《转发省关工委通知》:我校关工委被推荐为安徽省“双创建”表彰单位。校党委书记庆承松、党委副书记倪阳、纪检书记王永富先后批示,要求认真做好材料上报工作。

6月26日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象棋比赛,经过角逐,夏志贵、吴根源、赵荫峰分获前三名。

6月27日  校关工委组织有关同志认真总结近几年来的工作,按要求准备了相关材料报校领导审阅后,报送省教育厅关工委。

8月28日  部分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学校教职工大会,动员参加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8月29日  关工委、退教协负责人参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

 9月1日  校关工委向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分会发出《关于组织开展“老少共话中国梦”活动的通知》。

9月4日  召开“三个组织”联席工会议(2013-7)。传达学校近期两个会议精神,小结上半年工作,安排布置下半年工作。

9月9日  学校召开第29个教师节纪念大会。对我校退教协获得省教育系统退教协工作先进集体、汪湘水同志获得省教育系统敬老好领导、张庆秀同志获得省教育系统退教协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9月24日  科教学院关工委成员毛天德副教授作客该校“蔚然大讲堂”,作新学期大学生素质拓展百场讲座的首场讲座,题目是《实现“中国梦”是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这也是校关工委开展的“老少共话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寻梦、筑梦、追梦、圆梦。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与广大学生一起聆听了报告。整场报告历时2个小时,报告厅座无虚席,过道及讲台上坐满了学生,不少学生认真作笔记。毛老师已77岁,身体硬朗,声音高亢激扬,他语言幽默,知识渊博,一个个精彩典故,迎来了全场阵阵掌声。

9月30日  校组(2013)34号文,增补张金良同志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

10月9日  召开“老少共话中国梦”座谈会(2013-8),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和大学生代表共同座谈交流“中国梦”学习心得,校党委副书记倪阳到会指导。这是校关工委组织的“老少共话中国梦”活动之二,旨在引导大学生寻梦、筑梦、追梦、圆梦。同学们经过认真准备,结合实际畅谈自己的理解和体会,老同志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融洽,和谐热烈。

10月12日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校关工委组织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传递爱心·点燃希望”关爱老人活动,给离退休老教师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大学生们看望慰问学校离退休老师,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被褥,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和关爱。

10月15日  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考察江苏省盱眙县。先后参观了明祖陵和都梁阁等景区,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离退休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合影留念,并登高望远,放目远望盱眙城区高楼林立,尽展现代都市的宏伟与繁盛,纷纷感叹城市发展日新月异。

11月5日  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3-9)。研究《滁州学院关工委关于关工委建设情况自查报告》,会后送倪阳副书记审定后上报省教育厅关工委。

11月12日  将《滁州学院2013年度关工委工作简表》送倪阳副书记审定后上报省教育厅关工委。

11月13日  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参加安徽省江南片教育局关工委协作会第三次会议。在会上介绍了滁州学院校情及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各市教育局关工委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在启动家长学校,做好留守儿童,引导中、小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方面走在了前头,很受教育和启发。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对这次片会邀请高校关工委参加给予了肯定,指出这在片会中“开了先例”。郝运福强调,滁州学院关工委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在厅关工委网站上常有报道,他们的做法值得各市教育关工委和广大中小学开展关工委工作学习借鉴。郝运福还就家庭教育现代化、老少共话“中国梦” 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14日  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3-10)。传达学习在滁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的安徽省江南片教育局关工委协作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交流研讨了全年关工委工作。

11月20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扑克牌80分比赛,44名老同志参加角逐,

11月27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3-11)。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宋发友作了中心发言,与会老同志联系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11月28日--30日  倪阳、宋发友、王正理参加了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召开的省江淮片高校关工委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各高校交流了今年关工委工作。宋发友以题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努力做好关工委工作》汇报了我校关工委工作。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到会指导,并就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2009)20号文件,增强大局意识,上下联动、互通情况等提出要求和希望。

12月3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扑克牌掼蛋比赛,52名老同志参加角逐,

12月10日  今年以来宋发友、毛天德、李扬甫为全校13个二级学院分党校举办的20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32次,参加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2598人,主要组织学习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鼓励同学们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实现入党愿望。

12月13日  校党委书记庆承松在《滁州学院关工委2013年工作小结》上批示:“一年来关工委在学生培养、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活动丰富多彩,工作卓有成效,一是感谢,二是祝贺。

12月17日  召开校、院关工委会议(2013-11)。传达学习省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第10次会议精神,总结校关工委2013年工作,研究落实纪念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活动准备及分工。倪阳副书记到会指导,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12月19日  根据校、院关工委成员实际工作情况核发了关工委工作补贴

12月27日  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学校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

12月30日  一年来,关工委老同志为大学生作各种报告(讲座)43场,参加的学生达4349人次;加强向省教育厅关工委请示报告工作,全年上报各种材料25份,先后9次电话或当面请示汇报工作;全年召开各种会议11次,8次与有关部门、院联系工作,并先后11次向党委及分管领导请报告工作; 加大了对关工委工作及离退休工作的通讯报道工作, 《琅琊榆》网站,已刊登各种材料250多篇;在省关工委《安徽关工通讯》上发表报道关工委活动稿件1篇;在省教育厅关工委网站上发表了我校报道关工委工作稿件20篇;在我校校园网上发表关于关工委及离退休工作各类宣传报道稿件42篇;有3位老同志在《滁州学院报》发表了有关关工委工作的材料3篇;有2位老同志出版了两部著作。这些宣传报道材料及时宣传了关工委工作,提高了关工委工作在校内外的知名度。全年共写各种计划、通知、汇报材料、工作小结及宣传报道稿件60余篇;参加学校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处以上干部会及各种活动24次.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