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工作研究
党委、行政重视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关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27   浏览次数: 10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这一重要指示道岀了关工委老同志“说一千道一万,党政重视是关键”的心声。

滁州学院关工委成立21年来,-直得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使校关工委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老有所为探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在促进学生成人成才、促进学校和谐稳定方面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重视组织建设。党委、行政重视关工委组织建设,经常调整充实关工委成员。历任党委书记任关工委顾问,党委副书记分管关工委工作。把关工委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和组织序列,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制定加强关工委工作意见,转发关工委工作计划。学校研究有关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都邀请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举行重大活动也邀请关工委老同志代表参加。为了支持鼓励老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对评选岀的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都以党委下文表彰。

在党委、行政重视支持下,将校关工委与离退休党总支、退教协“三个组织”相互协调开展工作。党委对这“三个组织”按照相应章程换届选举、调整同步进行,相互交叉任职,关工委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退教协副理事长;退教协理事长是党总支委员、关工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任党总支书记、兼关工委及退教协秘书长。这种安排从组织上理顺了关系,避免了相互扯皮、互相攀比,提高了工作效率。这“三个组织”以“联席会议”的方式,年初布置工作,年中检查工作,年底总结工作,使大家相互了解工作情况,各自开展好工作。

二是积极创造条件。学校为关工委工作的开展积极提供方便的条件,与在职部门-样为关工委配备办公室,安装空调,购置电脑、数码相机等办公设施。经费使用纳入每年财务预算,专款专用,确保活动的正确开展,使关工委工作做到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地方办事。

三是支持工作开展。学校领导特别是分管领导,大力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将关工委工作与分管的其他工作-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指导。经常深入关工委听取汇报指导工作,参加关工委举办的活动。协调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支持关工委工作。对关工委的请示、上报材料,及时予以答复,给予明确批示。

正是由于历届党委、行政重视关工委工作,带动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积极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开展,并且形成了良好的环境氛围,促使离退休老同志将关工委视为一种事业来做,倾心奉献,也使“五老”同志们工作有靠山,做事腰杆硬,发声底气足。


终审人: 宋发友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