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工作研究
把关工委自身建设提到新的境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4-30   浏览次数: 576

    我们要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为标准,以提高科学化水平为目标,加强关工委的组织、思想、作风、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关工委建设科学化水平。探索、揭示、运用关工委工作规律是实现关工委建设科学化的必经途径。

    经过多年的关工委工作实践,我们对关工委工作有了一些规律性的认识,这就是——坚持体制机制、遵循工作方针、弘扬五老精神、担当立德树人、倡导核心价值。

    坚持体制机制,是关工委工作的组织保障。它要求坚持“现职主导、离退主体”的体制机制,两“主”缺一不可;

    遵循工作方针,是关工委工作的行为准则。它要求遵循“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找准工作的站立点、切入点和着力点;

    弘扬五老精神,是关工委工作的力量源泉。它要求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优势,开展富有特色的关爱教育活动;

    担当立德树人,是关工委工作的根本任务。它要求关工委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倡导核心价值,是关工委工作的基本内容它要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关工委工作部署里,贯穿于各项关爱教育活动中。

    在目前坚持做到这五条,我认为,就是较好地把握了关工委工作规律,就能自觉地推进关工委建设科学化。

(摘自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在蚌埠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终审人: 黄伟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