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关工委:组织部分师生开展红色研学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发挥红色文化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校关工委组织部分师生赴皖东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研学教育活动。

师生们怀着敬仰心情参观了半塔保卫战旧址、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和新四军二师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资料,讲解员生动而严肃的言语,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党、为国家浴血奋战、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接着校关工委召开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座谈会,师生们纷纷交流发言并表示,在皖东烈士陵园我们通过“听、看、触、思、谈”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历史印记、感悟红色精神,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和付出,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打牢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关工委主任倪阳指出,开展红色研学教育活动,引导师生铭记革命历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爱党爱国的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的自觉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陈金凤  初审:李正红)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