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列席旁听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4   浏览次数: 12

近日,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敏莅临指导,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统战科科长张纪成列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正红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校关工委和退教协主要负责人,以及工会办公室主任、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学习了习近平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贺信

李正红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陶强传达了省委书记韩俊在调研教育强省建设时讲话精神、安徽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围绕“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陶强、黄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也作了心得体会交流。

李正红作会议总结讲话表示,持续加强政治引领,确保离退休队伍政治信仰坚定;持续强化激励关怀,确保离退休队伍服务保障到位;持续凸显文化养老,确保离退休队伍文体活动丰富;持续激发余热发挥,传递蔚园银发正能量。

张敏指出,旁听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学校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此次旁听离退休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各位同志围绕中心积极发言,都有深入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很受启发,也很受感动。

张敏强调,离退休党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二要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要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通讯:陈金凤  初审:李正红)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