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离退休:召开“老年之星”表彰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31   浏览次数: 10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3月26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正红主持召开了滁州学院“老年之星”表彰座谈会,退教协理事长卞佩峰和荣获“老年之星”光荣称号的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正红对“老年之星”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过程作了简要介绍,并同退教协理事长卞佩峰为获得五类“老年之星”:老有所学之星:马培良、郭仁怀、汪湘水,老有所为之星:宋发友、毛天德、张金良,文体活动之星:嵇华、张庆秀、王正理,乐于助人之星:葛健、范明康、李里,健康长寿之星:张华三、欧克林、樊晓曙颁发了荣誉证书。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交流发言,“老有所为之星”宋发友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离退休党委四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自2005年退休以来先后担任校关工委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退教协副理事长、特邀党建组织员,积极发挥余热,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分享了2023年本人年龄80岁、工作60年、“光荣在党50年”、金婚50年四大喜事。毛天德老师有感而发,即兴作诗《七绝》一首,“心境如水体健康,五老各展有所长。劝君莫道桑榆晚,落日黄花分外香。

98岁高龄的“健康长寿之星”张华三老师总结养生二十字:生活规律,合理膳食,动脑动手,适当锻炼,心态平衡。并慷慨激昂赋诗《养生之道》,“无情岁月增中减,离岗生涯味也甜。荤素调和营养够,晨昏锻炼体躯安。编书务实精神旺,练字持恒意志坚。忘记年龄遗忘死,心胸坦荡乐开颜。”

“老有所学之星”郭仁怀教授提出,“学习有助延年益寿,是最好的养老,是长寿的‘灵丹妙药’。” 马培良老师总结了退休后生活十四个字,“读书写字种花草,听雨观云品酒茶。”

“文体活动之星”张庆秀老师指出“感谢离退休党委的关心关爱,我热爱文体活动,曾担任退教协理事长,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文体益智活动,老年人退休后心态很重要,要保持一颗平常心。”

……

同时,李正红还简要通报了学校2022年发展情况、 离退休2022年主要工作以及202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她强调,老同志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一支特殊队伍,我们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老同志充分发挥好政治、经验、威望三大优势,以“好心态、勤学习、正能量、出点力”的良好状态继续在党建育人、教学督导、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上发光发热,在校园文明建设、学校事业发展上建言献策,助力学校“申硕更大”!

                                           (通讯员:张萍萍    初审:李正红)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