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关工委:召开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交流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10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学生成长。324日,校关工委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交流会议。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红、张金良,学生处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秘书张瑾,以及校院两级关工委部分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关工委主任倪阳主持。

张瑾介绍了当下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现状,结合我校实情描述了大学生总体心理健康状况。其中以心理障碍类问题为例,分析了主要成因,包括家庭、社会、学校多方面的因素。同时又结合近年来接访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做了对比,大学生的生活方式、生涯规划和恋爱心理等方面都有了新的变化,既呈现了新的压力,也产生了新的资源。

校关工委委员、原图书馆副馆长王卫鸣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陪伴的角度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机电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吕永生,从学校、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学生干部不同层面分析了如何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关工委副主任李敏,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工作感悟分享了自己如何发现问题学生、关心关爱问题学生健康成长并助其顺利完成学业的故事。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前景光明,现在大环境、大学生毕业“路”很多,选择多,但有闯劲的学生很少,大部分源于就业和大学期间学业较重等压力源,加之现在社会竞争激烈,考研激烈。大学的老师、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更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善于及时发现大学生心理问题、化解矛盾,及时解决心理障碍,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倪阳指出,我们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这一主题聆听了张瑾老师的报告,各位关工委委员也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自己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认知、感受和经历,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

倪阳强调,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关工委“五老”优势,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让心理疏导的春风,吹拂着青春的蔚园,荡涤着师生的心灵。大家要有一颗爱心,教育引导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讯:陈金凤  初审:倪阳)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