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离退休:开展“吟诵千古情 煦暖夕阳心” 三八妇女节诗词吟诵会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18

3月6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退休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良好氛围,离退休工作处、退教协在北校琅琊校区离退休活动室开展吟诵千古情  煦暖夕阳心三八妇女节诗词吟诵会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正红,校退教协理事长卞佩峰40多名退休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退教协理事李敏主持了活动。

活动伊始,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正红、校退教协理事长卞佩峰表示,在这春满人间、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里,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家庭幸福!也祝愿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状态,生活精彩、行动出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那一抹夕阳红!


在诗词接龙环节,共设有15首毛主席诗词和15首唐诗宋词。在这场跨越古今的对话中,我们退休女教职工们风采不减当年,纷纷展现了浓厚的文化底蕴。“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江南好,风景旧曾谙”......继而大家齐诵毛主席诗词《长征》、《送瘟神 其二》等,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退休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以诗词为载体,通过吟诵,重温历史岁月、激扬革命热情,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非常有意义的、不一样的节日快乐。

                                             (通讯员:王红燕  初审:李正红)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