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关工委: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 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0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扎实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31日下午,校关工委在会峰校区机械楼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校关工委主任倪阳主持。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红、张金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庆秀,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文惠,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吕永生,以及15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前,倪阳介绍了关工委的职能,日常工作“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做到“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把青年大学生的所想、所思、所需、所盼,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思想政治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同学们回味寒假生活,放眼春光满园。回家更觉亲情美,感恩父母养育情;“阳”了坚持网课学习,完成课业不放松;有的社会实践沉乡村,帮助村级完善基本信息平台建设;有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乘坐近一天的绿皮车,到古都洛阳进行一次古代文化的穿越旅行;有的身残志坚,到企业打工,经历艰苦工作的磨炼,增强了今后工作的自信,有的融入社会,看到了疫情后百业复兴的生机……

进入新学期,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正如这三月的阳春日日升温,课业更加紧张充实了,今后的目标更加明确了,各种资质和职业证书考试在积极准备中,有的在积极备战考研,有的在参与项目、课题。大家有卷,有躺,而是迎着太阳大步向前。

校关工委委员寄语在校青年大学生。一要明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善学习,培养自身综合能力素养;三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即与辅导员、班导师之间的关系、工学矛盾之间的关系、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四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学校。

老同志的寄语语重心长,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挑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认清方向,认清波浪,脚踏实地,有感恩之心,有奋斗之志,展翅翱翔!

                             (通讯:陈金凤  初审:倪阳)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