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完善归侨和侨眷统计数据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15   浏览次数: 89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我校在20191月份做了校归侨侨眷调查统计工作为进一步实时更新数据,完善归侨和侨眷信息,同时为成立校归国华侨联合会做准备,现就完善归侨和侨眷统计数据做如下要求:

1.明确华侨、归侨、侨眷身份的界定。为扩大统计范围,经省侨联同意,出国留学也在统计之列。

2.全面统计在我校工作的归侨和侨眷,不落下一人。例如亲人在国外的教职工算侨眷;夫妻双方1人是归侨,另外1人即使不是归侨,也要作为侨眷统计。

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于本周五下班前将统计好的附件2电子版发到邮箱2265280328@qq.com,纸质版加盖公章送至行政楼431

联系人:张纪成,联系电话:3510020

 

                                                                                                                 滁州学院统战部

 

 附件1、身份解释

  国务院侨办《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规定》

1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

1“定居”是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两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

2)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视为华侨。

2、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

1“回国定居”是指华侨放弃原住在国长期、永久或合法居留权并依法办理回国落户手续。

2)外籍华人经批准恢复或取得中国国籍并依法办理来中国落户手续的,视为归侨。

3、侨眷是指华侨、归侨在国内的眷属。

1)侨眷包括:华侨、归侨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同华侨、归侨有长期扶养关系的其他亲属。

2)外籍华人在中国境内的具有中国国籍的眷属视为侨眷,其范围比照本条第(1)款。

 

 附件2

          学院归侨侨眷名册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民族

政治

面貌

与归侨/港澳同胞/留学人员的关系

工作

部门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备注:与归侨/港澳同胞/留学人员的关系”一栏,如果是归侨直接填写归侨,如果是侨眷,则填写母女、父子、姐弟等,如果是国外留学经历,则填写留学归国;退休教职工的工作部门填写“已退休”;


终审人: 宋发友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