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组织机构
滁州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关工委、退教协 2018年工作实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02   浏览次数: 537

12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8-1)。传达学习江淮片高校第14次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学期结朿工作。

112离退休党总支参加学校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述职会。宋发友用PPT课件汇报了第一党支部工作情况,事后了解我们述职情况经评议进入前3名。

114将经校领导批示的校关工委2017年工作小结及三个组织2017年工作实录通过邮箱发给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各部门学院关工委成员,省教育厅关工委在网站上刊登,大多数同志进行了回复,给予点赞。另将纸质材料复印给老同志。这种做法已经三年,一方面节省了大家的时间,另一方面提高了工作效率。

1月18日从网上看到,2017年全省关工委、省教育系统开展的第二届“十佳五老”及“十佳关工委”评选活动中,我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同志荣获省关工委“十佳五老”提名奖、省教育系统“十佳五老”奖荣誉称号。

1月19日学校在琅琊校区召开会议,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2017年工作情况,并听取老同志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中元出席会议,有关部负责同志及1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许志才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过去一年学校主要工作及取得的突破性业绩。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退教协副理事长宋发友报告了2017年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和退教协工作情况。会议2018年达到70岁、80岁的老同志进行了集体祝寿,并为“寿星”们披挂绶带,发放祝寿金。老同志代表倪阳、毛天德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为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倍感荣耀和自豪,并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最后陈润在会上讲话,他说学校2017年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师生员工拼搏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在介绍2018年重点工作后,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历史发展的见证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不断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指数。他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学校的事业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作用。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愉快。

3月3日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学校2018年务虚工作会议。

3月8日校退教协组织40多名退休女教职工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琅琊山,欢度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13日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8-2)传达省教育厅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小结校关工委2017年工作,讨论2018年校关工委工作计划。

3月14日  校党办字(2018)2号文,转发了滁州学院关工委2018年工作计划。

3月15日  12名党代表及5名列席代表参加学校二次党代会2017年年会。

3月22日 校领导张勇及校院关工委成员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8年视频会议(2018-3)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李扬宣读了“十佳五老”、“十佳关工委”的表彰决定并传达了省委领导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做的重要批示精神。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代表省教育厅关工委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对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关工委工作政治水平;二是要以“放飞中国梦、高歌新时代”为主题,着力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要以“坚强堡垒”为目标,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建设。

视频会议结束后,召开校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2018-4)。宋发友PPT回顾了我校关工委2017年工作布置2018年工作。张勇就如何贯彻省厅视频会议精神作了指示。他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关工委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许多工作在学校不断推陈出新,在全省的关工委系统也有自身鲜明的特点。2018年我校关工委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大政方针和重要的法律法规、密切关注科技进步;二是学以致用;三是搭好平台;四是助力发展。他强调,关工委的老同志是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力量,更是关心支持改革、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他祝愿老同志们胸怀大局、工作顺利、劳逸结合、健康快乐。

3月28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8-5)。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校开学会议精神布置党总支及退教协2018年工作计划

4月12日 有近20名老同志参加象棋比赛。比赛中,老同志们心情舒畅,心态良好,既聚精会神、落棋坚定,又相互欣赏、公平竞争。经过多轮角逐,最终王少仁荣获第一名,夏志贵、彭季康分别获第二名、第三名。

4月24日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8-6)。传达学习省六届-次退教协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张庆秀传达了此次会议情况及有关报告精神。会上对2013年到2018年退教协工作进行了表彰:校退教协获全省教育系统退教协工作先进集体,庆承松获关心退教协工作“好领导”,宋发友、王德兴、陈绍山获全省教育系统退教协工作先进个人。

4月24-25日举行男、女乒乓球比赛,经过角逐,严婷荣、周瑞兰、周红梅分获女子组前三名;史绍敏、范明康分获男子组前二名,王少仁、王德兴获男子组并列第三名。

5月10日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体检。

5月15日信息学院关工委邀请来自南京文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国际领队王超在逸夫楼1108J教室举办了题为“世界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的大学生素质拓展报告会。王超跟同学们认真分享了自己成功的职场经验、工作内容、人生感悟,报告最后,王超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去远方”的梦想,梦想着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世界的距离。他希望大学生要多接触社会,多放眼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样才能真正的开拓视野,提升眼界,增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5月16-21日进行麻将比赛,经过角逐,王德兴、王少仁、张立华、王道平分获前四名。

5月22-24日 对五个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进行调研。

5月30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8-7)。传达学校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学校在七一期间表彰先进的文件, 组织党员推荐离退休党总支岀席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推荐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

会后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讨论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及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上报组织部。

6月6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8-8)。推荐三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选举离退休党总支岀席三次党代会代表。

会后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讨论提岀三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及当选的8名党代表上报组织部。

6月12日 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8-8)。小结交流上半年关工委工作情况;讨论校关工作作为“十佳关工委”上报省教育厅第三届教育系统“十佳关工”组织评选;讨论布置校关工委开展“阅读伴随我成长征文活动;组织填报校院关工委上半年工作补助。

6月15日  8名党代表参加学校三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第三轮推荐。

6月27日  12名老同志代表参加学校召开的关于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专题座谈会,听取修改意见。

7月8日截止今天,五个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的“阅读伴随我成长”28征文报上来,将进行整理、评选。

7月17-19日  8名党代表及6名列席代表参加中共滁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

7月25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8-9)传达学习校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召开的上半年工作总结、布置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8月3日校党字(2018)57号文: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分管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退教协工作。

8月25日通过打电话、查档案,统计了我校离退休人员中共有转业、复员、退伍军人31人,其中男性29人,女性2人;中共党员27人,民主党派1人;陆军退役28人,空军退役2人,海军退役1人;转业13人,复员3人,退伍15人;离休干部5人,退休干部14人,退休工人12人;有4对父子同为退役军人,有2对夫妻同为退役军人,还有1家3人同为退役军人。这些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锻炼具有较高的素质,转到学校后在各自岗位上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岀了贡献。

9月10日  10名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获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退教协工作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退休前达到30年的老同志进行了表彰。

9月12日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2018-10)。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下半年各项工作。

9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邢存海陪同下调研我校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退教协工作,听取了工作汇报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书记从组织领导、作用发挥、服务保障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离退休“三个组织”在学校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三个组织”作为学校与老同志的桥梁和纽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老同志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精神品质和风范,值得学习和传承。强调,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离退休工作,着力加强组织引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坚持“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相统一的原则,保障落实老同志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继续支持、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独特作用。

9月18日阜阳师范学院关工委来我校调研关工委工作,双方交流了关工委工作中的做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9月20日校关工委响应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转发省关工委开展《阅读伴随我成长》征文活动的通知,认真落实。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同时制定了《滁州学院关工委关于开展“阅读伴随我成长”征文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开展征文活动目的、主题、具体做法,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按时完成。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在学期考试前夕挤岀时间,科学安排。利用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宣传开展读书活动的意义,并组织交流学习体会,写岀征文。截止7月上旬各学院择优上交28篇征文。组织有关老同志进行阅读评审,从中选岀2篇上报省教育厅关工委评征文优胜奖。通过此次《阅读伴随我成长》征文活动,使同学们受到很大的教育,认识到读书可以使人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明事理,知荣辱,长才干。

10月18日组织近百名离退休老同志赴江苏仪征艺博园参观考察,了解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

10月20日据《安徽老年报》刊登:我校征刊《安徽老年报》在全省大专院校征订中属于积极的5所高校之一。

10月22-23日到五个二级学院关工委考察调研。

10月26日校关工委荣获省教育厅关工委开展《阅续伴随我成长》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10月29日 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8-11)。小结《阅续伴随我成长》征文活动,评选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及优秀奖,经评议:食品学院关工委、教科学院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食品学院张艳南、王婷婷、韩莺,教科学院周慧、陶月琴,电气学院王雨晴,信息学院刘梦琪,经管学院刘正义获优奖。布置召开老少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有关事宜。

11月5日党委副书记张勇来调研有关机构改革工作,拟将离退休工作处与工会合署办公听取宋发友、陈绍山的意见。

11月7日 召开老少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2018-12)。荣获《阅续伴随我成长》征文活动优胜奖的8名同学与关工委老同志参会,大家从不同的侧面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

11月14日召开党员大会(2018-12)。传达学校机构改革及中层领导班子、领导人员聘任动员大会精神。

11月20日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8-13)。通报有关情况,布置2018年工作小结,填报下半年关工委工作补贴。

11月21-26日举行扑克牌(惯蛋)比赛。50多名老同志参赛,经过角逐:张家兰与何良英获得第1名、左昌义与周瑞兰获得第2名、郑红霞与张庆秀获得第3名。

11月28日校关工委荣获第三届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十佳关工委组织”奖。

12月5日张勇书记、宋发友、陈绍山前往皖西学院参加第15次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宋发友在会上以题为《不忘初心  开拓奋进  努力实现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作为》汇报交流了关工委工作。

12月8日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乒乓球比赛,获得男子团体亚军,范明康获男子甲组单打第2名,王少仁获男子乙组单打第2名,年过八旬的王德兴老师参赛并获男子乙组第7名,严婷荣获得女子乙组单打第2名,刘祖英获得女子乙组单打第8名。

12月9日校政〔2018〕83号文: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聘:

张玉虎同志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

李正红同志兼任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

免去邢存海同志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职务。

  

同日校党字〔2018〕87号文: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

提名张玉虎同志为工会主席人选;

李正红同志任离退休党委书记,提名为工会副主席人选,免去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

免去宋发友同志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职务。

同日校党字〔2018〕92号文:

根据工作需要和部分校级领导未到任实际,经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现就部分党委常委工作分工通知如下:

邢存海,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负责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工作,协管离退休工作。

12月12日校党字〔2018〕86号文《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关于调整二级党组织设置的通知》: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经党委研究,决定调整二级党组织设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离退休工作处原设置的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改设为党的委员会,全称为:中共滁州学院离退休委员会。

(过去离退休工作处与组织部合署办公,现调整为离退休工作处与工会合署办公)

1214宋发友参加学校二级党总支书记2018年述职会,作书面发言。

1217召开离退休工作处与工会合署办公后第一次会议(201814)。组织部长邢存海宣读了有关任职、免职通知,党委副书记张勇讲话,卸任、接任同志作表态性发言。

1220召开校关工委、退教协联席会议(201815)。通报学校开展的处级机构设置及第五轮中层领导人员聘任工作中涉及到离退休工作的情况,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传达在皖西学院召开的第15次江淮片高校关工委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关工委、退教协工作。

1231今年以来,关工委老同志为大学生作各种报告(讲座)85场,参加的学生达13425人;加强向省教育厅关工委请示报告工作, 全年上报各种材料35份,先后14次电话或当面请示汇报工作;全年召开各种会议15次,8次与有关部门、院联系工作,并先后10次向党委及分管领导请示报告工作;加大了对关工委工作及离退休工作的通讯报道工作, 《琅琊榆》网站刊登各种材料近百篇,省教育厅关工委网站上刊登了我校报道关工委工作稿件23篇,省教育厅关工委《关工简讯》刊登6篇;省退教协网站刊登稿件7篇;省退教协《安徽退教动态》登8篇;学校网站刊登稿件31篇;关工委宣传橱窗共展出6期。我校校园网上发表关于关工委及离退休工作各类宣传报道稿件31篇,建立了有64名老同志参加的琅琊榆聊天群,及时宣传了关工委工作,提高了关工委工作在校内外的知名度。全年共写各种计划、通知、汇报材料、工作小结及宣传报道稿件80余篇;参加学校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处以上干部会及各种活动35次。

  

  

  


终审人: 黄伟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