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徽风皖韵进高校 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来我校演出《女驸马》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29   浏览次数: 141

12月26日晚,“2018校园大舞台 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在我校琅琊校区音乐厅盛装上演精品剧目《女驸马》。国家一级演员、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李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相关学院负责人和近500名师生共同观看这场传统戏剧盛宴。

演出前,吴开华致欢迎辞,向全体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萍致辞并介绍了中华戏曲和黄梅戏,希望在场的师生们通过再芬黄梅艺术家们的用心演绎,充分感受黄梅戏的艺术魅力。近几年再芬剧院走进了近百所高校演出,十多万莘莘学子领略了黄梅戏的美。吴开华与李萍代表双方单位互赠纪念品,表达了共同携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地方曲艺的美好愿望。

本次演出的《女驸马》,由国家一级演员、再芬黄梅青年团副团长余淑华,再芬黄梅优秀青年演员张敏,国家一级演员、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刘国平等领衔主演。全剧按场景分为绣楼、花园、刘府、状元府、洞房、金殿、团圆七场,讲述了民女冯素珍为争取自己的幸福,女扮男装北上科考,意外中举,却被招为东床驸马,最后与公主巧妙解决问题,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里,演员们用自己俊美的扮相、精湛的技艺、潇洒的台风向观众们诠释了戏剧艺术的无穷魅力。观众们伴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不由自主地被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吸引其中,深深地被冯素珍敢爱敢恨、勇敢反抗、忠贞不渝的精神所折服,更为两人之间的真情实意所感动,现场赞叹声不断。

据悉,“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教育厅、文化厅主办,旨在普及戏曲文化推进素质教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安徽特色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郑晓华


终审人: 宋发友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