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组织机构
滁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退教协2017年工作实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351

1月6日 召开离退休老同志2016年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庆承松,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与1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辞旧迎新。许志才校长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2016年工作;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汇报了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退教协2016年工作;对2017年达到整70岁、80岁和90岁的老同志进行了集体祝寿;老同志代表余在岁在会上作了发言;庆承松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肯定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历史发展的见证人。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尽心尽力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春节愉快。会后,老同志们进行了才艺表演。他们以满怀喜悦的心情表演了合唱、独唱、器乐独奏、舞蹈等文艺节目,表演节目短小精悍、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学校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和老同志们“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1月10日 宋发友参加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用PPT形式汇报-年来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并利用此机会向到会人员宣传了我校“三个组织”的工作情况。

1月12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7-1)。传达校党委关于推荐全省岀席十九大党代表的通知,组织推荐。同时小结2016年工作。

1月18日校组字(2017)3号文:经校党委会议研究,  

离退休党总支换届选举结果及委员分工:

宋发友同志为离退休党总支书记;

陈绍山同志为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

张金良同志为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纪检委员;

张庆秀同志为离退休党总支宣传委员;

平同志为离退休党总支统战委员。

2月12日 宋发友参加学校2017年工作会议。

2月16日 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委员毛天德同志荣获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十佳五老”奖。

2月21日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7-2)。传达学校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讨论2017年工作。

2月23日 宋发友、张庆秀参加学校2017年工作布置会。

同日校党办字(2017)1号文转发滁州学院关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

3月2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7-3)。传达学校2017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三个组织”2017年工作安排。邀请经管学院冯春梅等3位老师与老同志就智慧养老问题进行座谈。

3月3日 全椒县退教协理事长张世华一行来我校就在全椒县召开全省退教协理事会会务进行磋商。

3月7日退教协组织40多名女退休教职工在北校区操地举行健身走活动,以纪念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组织30多名校、院关工委成员参加省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视频会议(2017-4)。

视频会议结束后,召开校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2017-5)。宋发友总结了2016年工作,布置了2017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2016年校关工委工作围绕中心有作为,活动开展有影响,教育引导有特色,自身建设有成效。他希望校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着力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抓好教学督导,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贡献力量。他还强调,各院(部)、各部门在职同志要以善于学习、善于谋划、善于借力、善于共赢的心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归宿,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工作,和老同志们一起戮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3月16日校党委组织部组(2017)9号文:

增补倪晓林、李永红等2位同志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组织部组(2017)10号文:

增补孙平、范明康等2位同志为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会理事。

校党委组织部组(2017)11号文:

对有关二级学院关工委分会人员进行如下调整和充实:

    1、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分会

主任:高维红副主任:卞佩峰

    2、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

主任:李永红秘书:刘洋

    3、计算与信息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

副主任:王友社

    4、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

秘书:王国奎

    5、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分会

秘书:刘顺

同日宋发友参加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调整后的工作会议。他说教科院关工委自2007年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对教科院关工委工作予以积极肯定,同时,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希望参会的同志进一步了解关工委组织,推动下一代事业更好的发展。会上回顾了2016年工作,讨论了2017年工作。

    3月17日  更换了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走廊宣传栏,张贴了15份有关老同志养老保健材料,供老同志参阅。

 3月18日  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红一行在信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玉萍的引荐下前往江苏华苏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双方共同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书,并就科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这为我校二级学院关工委之间联合开展活动先行了一步。

    3月20日召开二级学院关工委秘书学习交流会(2017-6)。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了解了关工委组织,交流了二级关工委工作,对如何做好秘书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3月22日  92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张华三副教授来到关工委办公室,要将近期的书法作品奉献给青年学子,要求举办书法展。宋发友、张庆秀、陈绍山热情地接待了他,并被他这种精神所感动。随后就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

 3月27日  经过向党委副书记张勇汇报后召开了有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张华三老师书法展”筹备会议(2017-7)。听取了张老师关于要求举办书法展的想法及展岀作品情况介绍。与会同志深受感动,表示全力支持,办好展览。会议就展览的具体工作作了研究布置,各单位领受了任务,限期完成。

 3月31日离退休党总支15名党代表及5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2016年年会暨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同时就离退休有关工作提岀了建议。

4月6日 在校关工委委员张金良、张玉萍引荐下,江苏华苏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夕荣率公司高管及各部门领导,到食品学院考察交流,受到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毕业生实习就业及合作达成了共识。

   4月10日张庆秀、陈绍山参加了在全椒县召开的省退教协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张庆秀在大会上介绍了我校退教协工作情况。

   4月13日  经过近20天的筹备,由校关工委主办的“艺苑春暖 翰墨飘香”——静斋老人张华三书法展在该校会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开展。滁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省退教协五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代表、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品共九类220幅,分诗、词、联、杂言、短文五种,其中甲骨文26幅、金文13幅、大篆35幅、小篆26幅、隶书16幅、楷书22幅、草书43幅、行书22幅、行草15幅、扇面画5幅。这些作品系张华三老师今年春节后的新作。展览持续到4月16日,先后有校内外3000余人观看了展岀。

    4月18日召开退教协理事会(2017-8)。传达省退教协五届五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4月20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7-9)。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通报举办张华三书法展及收缴党费情况。

    4月27日 退教协举办男女乒乓球比赛,经过角逐,何安乐、高锦屏、陈俐、陈杏芳获女子组前四名,史少呜、范明康、王少仁、彭季康获男子组前四名。

    4月29日 滁州学院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在江苏华苏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勇、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以及为此次校企合作牵线搭桥的关工委张金良、张玉萍等领导出席仪式。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校企双方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5月10日 关工委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滁州学院精神”(2017-10)。宣传部部长汪才明就学校文化建设、学校精神大家谈活动进展情况向大家作了通报。与会老同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结合在校几十年的工作感受,就学校精神、校风、教风、学风表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老同志们的发言后,党委副书记张勇代表校党委对老同志们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通过系统回顾、总结、挖掘和宣传学校的精神品质和文化内涵,凝练出具有学校特色、师生广泛认同的学校精神,将更好地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展示形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重要文化支持。

5月15日-16日校关工委到二级学院调研关工委工作。

5月24日组织60名离退休党员赴全椒县周岗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巍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老党员们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燃入党激情,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可歌可泣革命历史事件,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们坚决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

6月1日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学校2017年健康体检。

6月3日根据校、院关工委成员工作情况,发放了2017年上半年关工委工作补贴。

6月7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进行麻将比赛,5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角逐,最终张家兰获得第1名,黄汉初获得第2名,李育南获得第3名,何良英获得第4名。

6月11日 离退休老同志乒乓球队参加了校工会组织的乒乓球比赛,获得男子团体冠军,范明康获得男子甲组单打冠军,王德兴获得男子乙组单打第4名;何安乐获得女子组单打冠军,陈俐获得女子组单打第3名。

6月18日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7-11)。传达校党委关于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并进行了推荐;传达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组织指导到会的48名党员现场填写《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

6月20日 离退休党总支党员住地分散,大多数党员年高体弱,有少数记不清自己的基本信息情况,在组织党员集.中填报后,对于余下的党员基本信息,通过打电话、发短信联系;对记不清的信息查阅个人档案、党员信息库、办理医疗卡留存的身份证进行寻找;对年高体弱的老党员上门登记。截止6月20日,104名党员基本信息1664条己采集完毕。

6月23日宋发友、马培良、张金良参加了学校基层党组织评选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宋发友代表离退休党总支第-党支部用PPT形式进行了汇报。

7月1日  校党字(2017)36号文:

张金良、范明康、葛健被评为优秀党员;

陈绍山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

7月13日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两个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习。

7月15日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两个党支部书记随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赴革命老区六安市金寨县考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9月8日  10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学校召开的第33个教师节纪念大会,毛天德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首届“十佳五老”奖在会上受到了表彰。

9月12日 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7-12)。传达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下半年主要工作,重点讨论修改了年底在我校召开江淮片高校关工委第14次会议材料。

9月20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7-13)。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布置下半年工作。

9月26日召开校、院关工委会议(2017-14)。听取各学院关工委工作汇报,进一步修改了第14次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有关材料,对有关会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分工。

9月29日请有关同志共商片会有关材料的落实,对印制“三个组织”工作实录及汇报PPT课件进行了具体修改及落实。

10月12日 新上任的党委书记陈润、纪委书记谭中元调研离退休工作。听取了工作汇报,察看了活动场所,看望了部分老同志。

10月17日 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主任张效英、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团长钟玉海等一行6人到我校调研网络环境下高校关工委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问题,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热情接待了张效英一行。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培良,退教协理事长、关工委委员张庆秀,关工委委员毛天德、张金良,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邢存海和信息学院总支书记王诗根参加了座谈会。

10月18至20日 离退休处、退教协举办“敬老月”老同志扑克牌“掼蛋”比赛活动,5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比赛。校纪委书记谭中元亲临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看望了参赛老同志,并与老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经过角逐,张家兰与何良英、郑红霞与钟华、王少仁与赵荫峰、王道萍与周瑞兰分获前四名。

10月27日 我校组织近百名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江北第一游观之所”的南京珍珠泉景区,并游览了滁州菊博园。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开华陪同考察。今年10月是全国第八个“敬老月”,本次考察是我校开展的“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

10月30日 召开“三个组织”负责人会议(2017-15),就当前几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及分工。

11月16日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7-16)。听取工作汇报,布置年终工作小结,通报片会筹备情况。

11月17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7-17)。党委副书记张勇为离退休党总支党员作了一场题为“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的重点发言,离退休党总支50余名党员积极参会交流。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宋发友代表与会党员同志表示,离退休党员仍然是党员中的一份子,应积极参加学校党组织的活动,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关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做一些自己想做、能做的事情,度过愉快、充实、有意义的老年生活。

11月20日 学校党政领导研究了校关工委《关于举办省江淮片高校关工委第十四次会议的请示》,要求认真筹备,按有关规定办会。

12月21日在教育部关工委《心系下-代》开展的《第二届心中的感动——记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征文活动中,校关工委秘书长陈绍山撰写的《-片丹心育新人:记滁州学院关工委主任宋发友》荣获一等奖。

12月15日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7-17)。校党委副书记张勇,组织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邢存海,人事处处长吉晓华到会。由人事处同志传达讲解了离退休人员退休养老金改由社保局发放的文件及具体操作办法,张书记强调这项改革涉及到老同志切身利益,要认真宣传,过细工作,确保平稳过渡。

12月21日 召开江淮片会筹备组会议(2017-18)。传达省教育厅关工委及校领导有关指示,通报筹备情况,具体研究各个环节的落实工作,以倒计时方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片会如期顺利召开。

12月24日按校、院关工委成员参加活动情况,核发了2017年下半年关工委工作补贴。

12月29-30日14次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及来自13所高校关工委的50多名同志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出席了开幕式,陈书记向大会致辞,各高校关工委汇报交流了2017年关工委工作。郝运福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及明年工作打算讲了话。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艺术馆,车览了校容校貌,大家对我美丽的校园及会议周到热情的服务给予点赞。

12月31日  今年以来,关工委老同志为大学生作各种报告(讲座)88场,参加的学生达12623人;加强向省教育厅关工委请示报告工作, 全年上报各种材料35份,先后8次电话或当面请示汇报工作;全年召开各种会议18次,10次与有关部门、院联系工作,并先后12次向党委及分管领导请示报告工作;加大了对关工委工作及离退休工作的通讯报道工作, 《琅琊榆》网站刊登各种材料近百篇,教育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摘登我校报道1篇,省教育厅关工委网站上刊登了我校报道关工委工作稿件18篇,我校校园网上发表关于关工委及离退休工作各类宣传报道稿件56篇,建立了有49名老同志参加的琅琊榆聊天群,及时宣传了关工委工作,提高了关工委工作在校内外的知名度。印制了“三个组织”工作实录。全年共写各种计划、通知、汇报材料、工作小结及宣传报道稿件70余篇;参加学校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处以上干部会及各种活动31次。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