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组织机构
滁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退教协2012年工作实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277

       1月5日  余书记、倪书记审阅了校关工委上报的有关总结材料,余书记批示:我校关工委和离退休组织做了大量工作,值得我们学习,应该给予充分肯定。望进一步总结,不断提升,创出特色,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倪书记批示:已阅。关工委2011年做了大量工作。

同日  召开学校2012年离退休教职工新年茶话会。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113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纪检书记汪湘水主持会议。校长许志才通报了学校2011年工作情况;校退教协理事长张庆秀总结了2011年退教协工作;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汇报了2011年关工委工作;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平通报了离退休党总支、关工委、退教协换届改选、调整情况,宣读了达到70、80、90岁老同志名单,校领导为这些老同志发祝寿贺信、礼金;老同志代表甘霖、侯学林、李家晶、李田相继发言。最后党委书记余在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老同志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表衷心的感谢,要求老同志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继续做出积极的贡献,并祝贺老同志健康长寿,全家欢乐,过一个欢乐、幸福、祥和的春节。

    2月8日  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学校2012年工作会议。会前将《滁州学院关工委2011年工作小结》及《关于表彰滁州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材料发给校党委成员、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

2月15日  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2-1)。传达学校2012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今年工作安排。宋发友在会上小结了2011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了2012年工作计划。

接着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2-2)。就起草《滁州学院关工委工作条例》作了通报,与会老同志就“工作计划”及“工作条例”进行了修改。会后就两个材料向倪书记作了专题汇报。

晚上,马培良参加学校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2月16日  校党办以党办(2012)4号文件转发《滁州学院关工委2012年工作计划》。

2月21日  校党委专题听取校关工委工作汇报,讨论通过了《滁州学院贯彻〈中国关工委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2月22日  校党办以党办(2012)5号文件转发《滁州学院贯彻〈中国关工委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2月23日  宋发友参加学校2012年度党校工作会议,介绍了校关工委在大学生党员发展中做的工作,对党校工作提出了建议。

2月28日  宋发友参加学校2012年学生工作会议。

2月29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2-3)。传达学校2012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工作,布置2012年工作。

3月10日  倪阳、宋发友、马培良参加安徽省教育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总结了20年来我省教育关工委工作的基本经验,表彰了近几年来省教育系统基层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回顾了2011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12年的重点工作。教育部关工委、安徽省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先后讲了话,郝运福作了工作报告。马培良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毛天德、张庆秀两同志获得先进个人。

3月16日  学校关工委在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调研会(2012-4)。倪书记、校、院关工委成员参加会议。宋发友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为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及先进个人毛天德、张庆秀颁奖。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主任辜庆志介绍了关工委工作情况,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的同志先后发言,交流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对如何做好基层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探讨。倪书记对会议形式及内容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趁省教育关工委成立20周年的东风,进一步谋化好今后工作,不断吸纳新生力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工作质量,形成一定氛围,使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和教学迎评促建再立新功。

3月17日  9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内含校、院关工委成员6人)参加了学校二届三次教代会,听取了许志才校长的报告及有关部门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学校教学工作及其他工作提出了建议。

3月28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乒乓球比赛,经过角逐,严婷荣、周瑞兰、张立华分获女子前三名,李汉书、王少仁、刘永宽分获男子前三名。

4月12日  校关工委与经管学院关工委分会共同组织经管学院120名师生到滁州卷烟厂、滁州康佳公司参观学习。经过企业负责人介绍,观看企业图片、影象资料,参观香烟、平板电视机生产流水线,不少学生询问了企业管理情况,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参加活动的任课教师表示要以汇报座谈,教学小论文评选等方式,展示出“进企业,下基层”的实践教学成果。

4月13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2-4)。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及评优文件, 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党员。

4月14日  宋发友、毛天德为两个校区610名预备党员培训班授课8节,主要讲清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如何接受党组织的教育、考察、转正,加强党性锻炼,做合格党员。

4月23日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象棋比赛。

  马培良、张庆秀、毛天德参加学校第五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担任评委。

4月25日  学校关工委与经管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分会共同组织校友报告会。邀请87届校友胡文祥来校为经管学子作了题为《为梦想努力过,此生无悔》的报告。他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毕业后艰难曲折的创业历程,从当初的一无所有,满怀激情,先后经过3次失败,凭着坚韧不拔,努力奋斗,到目前为止拥有3家公司、资产达3000多万元。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业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还与现场同学开展了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交流与解答。校、院关工委老同志及20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5月3日  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学校2012年教职工健康体检。

5月7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麻将比赛,50多名老同志参加角逐,王德兴、吴根源、刘永宽、吕玉兰分获前四名。

5月10日  校党委组织部组(2012)21号文,增补李文蕙同志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分会成员。

5月13日  受张庆秀委托,宋发友、王正理参加在安徽工业大学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会上代表学校退教协作了题为《健身心乐晚年促和谐做贡献》交流发言,受到好评。

5月24日  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12-5)。宋发友传达省退教协四届五次(扩大)会议精神,他在会上交流了我校退教协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我校将退教协工作与关工委、党总支工作结合起来的做法给予肯定。大家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表示要趁这次会议的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6月4-5日  校关工委与离退休党总支在汪书记的带领下共同组织43名老党员(其中有11名关工委成员)赴天华西村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瞿秋白纪念馆等地参观考察。在华西村,老党员们参观了幸福园、高科技农科园及民族宫,聆听了老书记吴仁宝的治村经验,咨询了华西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情况,目睹了华西村宏伟的经济发展成果,亲身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勃勃生机。大家表示,学习华西精神,就要像老书记吴仁宝一样,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发展作贡献。在瞿秋白纪念馆,一张张熟悉的照片,一幅幅朴实的场景,把老人们带到了那难忘的岁月。老党员们无不被瞿秋白念念不忘党的事业、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崇高品德深深震撼,他们表示要向瞿秋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6月7日  校关工委向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分会发出《关于组织观看〈社会主义富华西〉宣传片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分会组织学生观看,宣传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深入开展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6月10日  校关工委向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分会转发了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印发〈四种教育形式十大特色品牌释义〉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分会组织学习,灵活运用,在实践中创新发展。

6月13日  教科学院与机电学院关工委分会分别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多人观看《社会主义富华西》宣传教育片。宣传片引领同学们走进华西,分享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带领全村人民艰苦奋斗、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走向富裕之路的奋斗历程,启迪同学们做事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才能走向成功。观看完宣传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8日  根据关工委成员填报的《滁州学院关工委成员开展活动情况统计表》核发了上半年关工委工作补贴。

6月24日—29日  宋发友、王正理参加了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赴河南省考察学习,全省25所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共45人参加了这次活动。考察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工作情况,并与同去的高校交流了离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

7月1日—10日  经管学院关工委分会协助该院举办首届会计手工模拟实践小学期教学活动。2009级财务管理专业及财会教研室全体师生108人参加了学习,关工委成员李文蕙副教授冒着酷暑担任主讲,学习中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际操作,师生一致反映很好。

7月2日  学校余书记、汪书记、倪书记分别审阅了宋发友、王正理上报的《关于赴河南省学习考察的情况汇报》,余书记批示:很好。党委充分肯定我校关工委、退教协所做的工作,大力支持关工委、退教协结合学校实际,量力而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7月12日  安徽工程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学东一行8人来我校交流关工委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余书记、倪书记、汪书记的热情接待。双方共同交流了关工委工作,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7月18日  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2012-6)。校工会主席左琴,财务处处长姚树林、副处长陈同江就校内建设股退还向老同志通气说明,与会老同志表示满意,并感谢学校及有关部门做好这件事。

7月20日 校关工委联合离退休党总支、退教协,在党委宣传部策划设计和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下,开通了工作网站《琅琊榆》(lyy.chzu.edu.cn)。这个网站设有“组织机构”、“政策文件”、“新闻动态”、“工作研究”、“激扬文字”、“翰墨光影”、“养生保健”、“公告通知”等栏目,及时宣传离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政策文件,报道关工委工作动态,宣传关工委老同志的感人事迹,为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搭建网络平台.

9月1日  校关工委向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发出《开设报告(讲座)的通知》,决定从今年开始,组织老同志拟定题目,向各二级学院、班级公,供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参考,有5位关工委成员准备了12个专题,涉及到党建、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干部素质、诚信教育、法纪教育等方面。

同日校关工委再次向各二级学院发出《关于推荐组织新生观看〈社会主义富华西〉宣传教育片的通知》,要求利用各种形式组织今年入学的新学观看,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校党委宣传部还将宣传教育片挂在校园网上供各单位使用

9月4日  召开校、院关工委工作会议(2012-6)。倪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宋发友传达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参加省教育厅赴河南省考察高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布置下半年关工委工作,重点抓好开设报告讲座、新生入学教育、用好《琅琊榆》网站。

9月5日  学校召开纪念第28个教师节大会,对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毛天德、张庆秀两同志获得先进个人,赵晓泉、张家兰、马培良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宋发友获得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9月20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2-7)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宋发友从三个方面概述了“讲话”的主要精神,使大家了解到这个“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情况;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重要讲话精神;还详细介绍了离退休工作网站《琅琊榆》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就老同志老有所乐、丰富晚年生活提出了建议。

9月26日 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近百人,参观了滁州市规划馆和我校会峰校区扩建新区,亲身感受“大滁城”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学校建设发展新面貌。在滁州市规划馆,老同志们认真观看了馆内图片资料和数字视频资料,听取了解说员的详细介绍,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滁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老同志们在学校新任党委书记庆承松、副校长吴开华、纪委书记王永富、督导员汪湘水等陪同下,参观了扩建新区校容校貌,听取了扩建新区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睹学校的快速发展,老同志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成果赞不绝口,对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表示赞赏。

9月28日  由校宣传部、工会、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庆祝国庆节,喜迎十八大”教职工书画摄影展作品在第35期《蔚园画廊》中展出,张华三、郭仁怀、吴怀仁、马培良、程东明五位老同志15件书法作品入选。

10月11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2-8)。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通知,推荐离退休党总支出席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10月18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2-9)。选举岀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马培良、王正理、毛天德、甘霖、宋发友、张庆秀、赵晓泉、胡天乔、陶峰当选。

10月19日  在重阳节到来之前组织离退休教职工100人到巢湖游览观光,欢度重阳佳节。大家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巢湖、姥山岛,参观了冯玉祥纪念馆。他们每到一处都拍照留念,记录下了美好时刻,切身感受美好安徽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老同志们兴奋地说“重阳节能出来走一走、游一游,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10月23日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扑克牌比赛,近50名老同志参加角逐,王少仁与吴雁玲、王泠与燕春荣、郑红霞与刘祖英分获前三名。

10月31日  组织22名离退休老同志召开退休后生活座谈会,畅谈各自退休后的幸福生活(2012-10)。与会老同志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健康之道、幸福之道和快乐之道。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二个半小时,大家依然语犹未尽。老人们的晚年生活越来越被社会所关注,祝愿所有的老年人家庭子女孝顺,邻里和睦相处,个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充分享受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11月7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2-11)。推荐学校二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11月19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2-12)。学习党的十八大通过的胡锦涛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学习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老同志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十八大的高度关注,对新一届党中央的高度拥护,对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寄予厚望、充满信心,还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同日  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接受了宣传部张老师、学通社记者余孟娇关于“总支书记访谈”的采访,他谈了自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离退休党总支(包括关工委)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

11月21日 今年以来,宋发友、毛天德、李扬甫三位老同志为13个二级学院分党校举办的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课32次,参加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有4135人次。主要讲党的性质、任务、组织制度,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章,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实现入党愿望。

11月23日  向省教育厅关工委报去《滁州学院关工委2012年工作素材》,倪书记在材料上批示:很好,关工委的确做了大量工作,统计工作也做得细致。同志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12月3日  校园网发表了《总支书记访谈》,采访了校关工委主任、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宋发友,他介绍了自学校首届党代会五年来的离退休党总支及关工委工作情况,谈了今后工作打算。

12月4日  校关工委联合经管学院关工委分会聘请96届毕业生魏海燕来校给学生作“职场与就业”报告,并进行了2个小时的互动,深受同学们喜爱。

12月8日  宋发友代表校关工委参加学校二次团代会、学代会开幕式。

12月11日  年终总结时形成了四个材料:《滁州学院关工委2012年工作小结》、《滁州学院关工委2012年大事记》、《滁州学院关工委2012年为学生作报告(讲座)情况统计》、《2012年宣传报道情况统计》,送校主要领导阅示。校党委书记庆承松批示:一年来,关工委为学校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向大家表示敬意。工作小结一方面反映了所做的工作,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老同志扎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大家学习。将这些材料及庆书记批示分别送给其他校领导、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校、院关工委同志传阅。

在四个材料传阅中,给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发短信,请他们阅后提岀意见。短信发出后陆续收到了回复。

12月13日  根据关工委成员填报的《滁州学院关工委成员开展活动情况统计表》核发了下半年关工委工作补贴及特色活动补助费。

12月20日-23日  校离退休党总支9名党代表(内含校、院关工委成员7人)参加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认真审议了“两委” 工作报告,对学校有关工作,尤其是离退休工作、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12月24日  召开退教协理事会(2012-13)。小结全年工作,聘请庆承松、王永富为校退教协名誉理事长。评选省退教协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

12月26日  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2012-14)。传达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1年支部工作。

12月27日-28日  倪阳、宋发友、王正理参加了在安徽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的江淮片高校关工委第九次工作会议。宋发友作了题为《抓住重点 不断探索 努力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工作汇报。

12月30日  一年来,关工委老同志为大学生作各种报告(讲座)47场,参加的学生达6871人次;加强向省教育厅关工委请示报告工作,全年上报各种材料15份,先后11次电话或当面请示汇报工作;接待安徽工程大学关工委来学校考察,与21所高校关工委保持联系; 全年召开各种会议14次,10次与有关部门、院(部)联系工作,并先后9次向党委及分管领导请报告工作;加大了对关工委工作及离退休工作的通讯报道工作,毛天德、宋发友两位老同志的文章收集在省教育厅关工委3月份编辑庆祝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册《五老心声》上,毛天德、宋发友、甘霖、李田、李文蕙五位老同志在《滁州学院报》发表了有关材料10篇,在省教育厅关工委网站上发表了我校报道关工委工作稿件10篇,我校校园网上反映关工委及离退休工作各类宣传报道稿件48篇, 开通<琅琊榆>网站,已刊登各种材料70多篇; 全年共写各种计划、通知、汇报材料、工作小结及宣传报道稿件50余篇;参加学校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处以上干部会及各种活动33次.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