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组织机构
滁州学院离退休直属党支郊、关工委、退教协2009年工作实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267

1月6日  校、系关工委召开会议(2009-1)。各系关工委分会汇报交流2008年工作,讨论2009年工作打算,布置学期结束工作。

1月11日  离退休老同志与校领导举行乒乓球友谊赛。

1月12日  征求大家意见后将《滁州学院关工委2008年工作小结》报武从云副书记审阅,他批示:“宋主任,你辛苦了。请将报告报学校一份。”

同日  根据关工委各成员报来的《滁州学院关工委成员开展活动情况统计表》,将《关于发放2008年下半年关工委人员工作补贴的请示》送武云副书记审批,他批给财务处核发。

1月13日  召开滁州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迎春茶话会。校党委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90多位老同志参会,汪书记主持会议,邱克院长通报了学院改革发展情况,余在岁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校退教协理事长张庆秀作退教协工作小结,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汇报了校关工委全年工作情况,老同志代表甘霖、李田发言。整个茶话会热烈、欢快、和谐。

2月8日  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学校2009年工作会议。会前将《滁州学院关工委2008年工作小结》发给校党委委员、各有关部门、系负责人。在分组讨论中,宋发友汇报了校关工委工作,重点介绍将关工委工作延伸到电子信息工程系、教育与法政系、经济管理系开展多种活动的情况,今年还要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建立关工委分会 。对2009年工作谈了打算,希望得到校领导及各部门、系的继续支持。

2月20日  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关工委、退教协召开联席会议(2009-2)。总结2008年工作,讨论2009年工作。赵晓泉、宋发友、张庆秀分别汇报了2008年工作情况,提出了2009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2月23日  修改后的《滁州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09年工作计划》报校领导审阅。余书记批示:“我院关工委工作扎实有效,很有特色。党委将继续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共同努力,争取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2月27日  校党办以党办(2009)4号文件转发《滁州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09年工作计划》。

2月28日  宋发友、李汉书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调研,宋发友介绍了关工委工作及成立系关工委分会有关事项,李汉书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系关工委分会的工作,与系党政领导共同讨论了成立系关工委分会的有关问题。

3月3日  武从云、宋发友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作工作报告;三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兰到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张荣国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月6日  校党委组织部以组(2009)7号文件下达有关关工委分会人员的通知:

  1. 辜庆志同志任教育与法政系关工委分会主任;

    吉晓华同志任经济管理系关工委分会主任。

  2. 同意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关工委分会,组成人员:

    主任:张玉虎      副主任:郝建航

    秘书:张玉萍

    同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女教职工游览琅琊山,以庆祝三八妇女节。

    3月11日  校关工委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2009-3)。武从云副书记、校关工委成员及电子信息工程系、教育与法政系、经济管理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关工委分会主任(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宋发友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8年工作,布置了2009年工作计划。武从云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把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精神落实好,不断壮大关工委队伍。关工委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抓好工作计划的落实,推进学院“迎评促建”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各部门、系要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关工委工作,推动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23日  召开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党员大会(2009-4)。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方案》,布置实施安排。

    4月14日  召开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党员大会(2009-5)。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宋发友作了中心发言,并要求各位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4月22日  巢湖学院关工委来我校考察。

    4月25日  宋发友、毛天德参与学校党校培训预备党员的授课工作,为两个校区359名预备党员上课8节,主要讲清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如何接受党组织的教育、考察、转正,加强党性锻炼,做一名合格党员。

    5月4日  组织40名离退休党员到芜湖、南陵进行考察,先后参观了奇瑞汽车制造厂有关车间、安师大新校区、工艺美术厂的铁画展览及南陵丫山花海石林风景区。老党员观看了精彩的外部世界,领略了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增加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现实效果。

    5月7日  召开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党员大会(2008-6)。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与会党员积极发言, 纷纷表示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5月8日  皖南医学院关工委来我校考察。

    5月11日  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学校2009年健康体检。

    5月12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象棋比赛。

    5月13日  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党员参加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解放思想总结暨转段动员大会。宋发友代表直属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6月2-5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麻将比赛,28名老同志参赛,最终吴怀仁、廖立环、张立华、张彪分获前四名。

    6月11日  召开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党员大会(2008-7)。邀请党委书记余在岁作关于学习科学发展观报告,汇报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的过程。传达校党委评选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文件,并进行了推荐。

    6月23日  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09-8)。赵晓泉宣读个人参加学习的分析检查,听取意见,进行群众评议。总结交流汇报200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6月29日  召开校、系关工委会议(2009-9)。学习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评选先进的通知》,对照条件与实际进行推荐:校关工委作为先进集体上报,宋发友、李汉书作为先进个人上报。并研究了上半年关工委工作补贴。有关上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会后向武从云副书记汇报并同意,拟准备材料上报。

    8月4日——8日  宋发友、赵晓泉参加了由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赴甘肃省考察学习。在兰州大学听取了该校关工委工作的介绍,并参观了该校关工委办公设施及活动场地。

    9月3日  召开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党员大会(2009-10)。传达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布置,小结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情况。

    9月9日  学校召开纪念第25个教师节大会。对校离退休直属党支部获得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宋发友、张庆秀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9月10日  召开“三个组织”联席会议(2009-11)。交流分析上半年工作,布置下半年工作。

    9月18日  在兰州大学考察时,赵晓泉为大家拍了合影照,经冲洗加印后,以滁州学院关工委相赠的形式向参加考察的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14所高校关工委同志共寄去25张照片,增进了兄弟院校关工委之间的联系与了解,他们先后来电、来信表示感谢。

    9月22日  校、系关工委召开会议(2009-12)。传达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传达赴甘肃省考察学习情况,研究了下半年工作。

    10月16日  经学习调研,向校党委报送《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的请示意见》,建议党委在调整充实校关工委组织、重点抓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加强学校各有关系、部与关工委的联系、关工委老同志要把关工委作为事业来做等四个方面加以贯彻落实。

    10月22日  阜阳师范学院关工委来我校考察。

    10月23日--25日  10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学校二届一次教代会,老同志单独分组讨论,宋发友代表老同志在大会上汇报讨论情况。

    10月26日  组织87名老同志到合肥新区进行考察,先后参观了安大新校区、合肥经济开发区、徽园及省博物馆。

    11月16日  退教协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进行扑克牌比赛。

    11月26日  召开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党员大会(2009-13)。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传达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

    12月2日  召开校、系关工委会议(2009-14)。讨论、布置评选校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全年工作总结。

    12月4日  滁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全椒县退教协来我校考察。

    12月8日  武从云、宋发友、赵晓泉参加了在合肥学院召开的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第6次会议。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省委28号文件、省委教育工委37号文件,研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问题,各高校交流关工委工作情况,宋发友以题为《深入学习 不断总结 认真做好关工委工作》汇报了学校关工委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张荣国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了有大爱才能有作为、老有所乐才能老有所为、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为、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想善为的四点要求。

    12月15月  离退休老同志与后勤服务总公司进行乒乓球比赛。

    12月22日   今年以来,宋发友、毛天德、李扬甫为全校12个系分党校举办的1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62节,有2358名学生参加学习,主要讲授党章中的总纲部分,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12月23日  离退休老同志排练的《万泉河水》舞蹈参加全校教职工2010年迎新年文艺晚会荣获一等奖

    12月28日  宋发友参加学校2009年党校工作会议。在会上汇报了校关工委参与学校党校、系分党校培训中的授课情况,对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出建议。

    12月29日  组织1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南校区学生公寓、食堂,并进行座谈,听取总公司经理杨仕军的工作报告,与会老同志肯定了后勤服务工作,同时提岀建议和希望。

    12月30  按照省教育厅关工委教关工委(2009)10号文件《关于做好2009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向省教育厅关工委上报了我校关工委2009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统计表。

    12月31日  全年为学生作各种报告(讲座)49场,参加学生3764人次;组织老同志听课53节,听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沟通,提出改进建议;召开学生、青年教师参加的各种座谈会34次;加强向省教育厅关工委请示汇报,全年上报各种材料6份,先后8次写信、电话请示汇报工作,接待了巢湖学院、皖南医学院、阜阳师院、滁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及全椒县退教协来访,与16所高校关工委的同志取得联系;全年共召开各种会议14次,10次向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请示报告工作,8次与有关部门、系部联系工作;全年共写各种材料8份,通讯报道稿5篇;参加学校各种会议、座谈会等29次。

      


终审人: 李正红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