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是位置是: 首页  养生保健
一位退休老人的8点感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05   浏览次数: 730

1、退休后,我明白了:孤芳不自赏,快乐要自找。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只要感觉好心情就好,只要心情好,一切皆好。

改变生活态度,生活不会无聊和枯燥。人会变老,心一定不能变老。思想上保持青春,平凡的老年生活才会靓丽多彩。


2、退休后,我明白了:金钱买不来健康,地位换不来快乐。

健康是快乐的源泉,快乐是健康的保障。快乐的心态,健康的身体,是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到了这个年纪,就别再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算计,多一点悠闲安稳才是老年之幸。放松自己,保持身心健康,生活快乐!


3、退休后,我明白了:月有阴晴圆缺,命有福祸相依。

经历过太多遍春夏秋冬,感受过太多次命运无常。人生如戏,波澜不惊。活在当下,享受生活。贫富终会归于终点,既然如此,何不想开。


4、退休后,我明白了:知足常乐,才能超凡脱俗。

尘归尘,土归土。既能享受世间的繁华,也能安于自然的宁静。权力财富都乃身外物,生不带来,死带不走。知足常乐,才能超凡脱俗。


5、退休后,我明白了:聪明难,糊涂更难。

生活琐事,难得糊涂。任何事无法面面俱到,人生要懂得取舍。活着不是找罪受,快乐生活豁达点好。

退休后,学点糊涂,对于还没发生的事,不要想太多,正在发生的事,不要过于困扰;已经发生的事,就由它去。


6、退休后,我明白了:快乐地生活,需要学会拒绝。

如果你有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对请求总是来者不拒,退休后,你最好能学会说“不”。

因为此时的你,身体开始走下坡路,精力有限,却仍面临着上有年老父母要赡养,下有子女或孙辈要操心的情况,因此必须学会说“不”。


7、退休后,我明白了:忘掉怨恨和嫉妒。

如果你想更好地向前看,就要学会忘掉一些人和事。怨恨和嫉妒是很耗费体力的,对你有害无益。所以,就让它们去吧,从退休开始,迎来无负担的新生活。


8、退休后,我明白了:人要顺心的活,日子要开心的过。

活着这件小事儿,只有真正老时才能懂得。低调的幸福更美,安逸的快乐才醉。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只要感觉好心情就好,只要心情好,一切皆好。


终审人: 宋发友

版权所有© 滁州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50 - 3511014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